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NJOY AI 2020中国总决赛 响水特校喜获亚军
2021-01-29 18:3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付海军 记者 唐承兵

记者近日获悉,一年一度的ENJOYAI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2020赛季中国总决赛,日前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场地——上海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成功举办。经过一天两轮与全国各地普通学校优秀教育机器人选手的激烈比拼,响水特校学生潘留成、吴真委组成的响水县特殊教育学校二队,获得了初中组亚军;吴真鹏、刘海兵组成的响水县特殊教育学校一队,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市经信委等指导,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联合会主办,由全球青少年人工会智能竞赛中国组委会承办。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近40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大赛,响水特校共选拔了4名优秀队员,组成小学和初中组参赛。

响水特校是把人工智能教育纳入课程的全国为数不多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也是经常参与同普通教育学校选手同台竞技的全国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截止到目前,响水特校机器人社团成员在教育机器人世锦赛、中国总决赛上获得亚军各2人次;在省青少年机器人年度总决赛中获得冠、亚、季军各1人次,特等奖1人次;在市、县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冠、亚、季军数人次。其他各级别等级奖数人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