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盐城“信保贷”投放超17亿元 支持中小微企业603户
2021-01-28 19: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5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2020年末,盐城“信保贷”授信17.29亿元,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603户,其中“首贷户”125户,户均授信287万元,平均利率4.61%,有效纾困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去年,为对冲疫情影响,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整合设立2亿元的中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采用银行授信、基金复核、风险分担的管理模式,创新推出“信保贷”业务,合力破解中小微企业缺少资产抵质押物等融资难题。在“信保贷”推进中,各签约银行机构多次组织业务学习,出台内部管理办法和制度流程,明确专人负责资料审核,加强与担保公司业务交流,确保业务有序开展。各银行机构还结合人民银行“两项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及“百行进万企”扩面升级等专项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简化担保措施,精简审批流程,有效分担风险,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并在减费让利上用真力,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利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加大“信保贷”的政策传导力度,撮合线上办理,促进普惠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徐向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