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贵川农民工打来长途电话感谢建湖警方帮助讨回60万元工资
2021-01-26 17:1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孙蓓 记者 唐承兵

“谢谢警察同志,不辞辛苦,帮我们追回工资。”1月18日,一群来自云贵川的外地农民工来到建湖县公安局宝塔派出所,送上一面“廉明高效、热情服务”的锦旗,感谢该所在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中,为他们这些异乡农民工追回了拖欠的“血汗钱”。在这之后,已回到家乡的外地工人特意给宝塔派出所所长打来电话:“顾警官,我们的工资都到账了,太感谢您了,您真是一个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

事情还得从1月16日说起,当天下午,宝塔派出所来了很多人,带头报警的中年男子激动地握着值班民警管茂政的手说“警察同志,您可要帮我们做主啊,我们没有路费回家了……”值班民警管茂政见状赶紧向他们了解情况。

经了解,他们都是来自云贵川的外地工人,在宝塔镇一家砖瓦厂打工,砖瓦厂日前因疫情原因暂时关停,而他们的60余万元工资却被一拖再拖。令人心急的是,这些外地工人急需赶在1月20日前回家。

了解情况后,宝塔派出所所长顾玉超耐心听取对方的实际情况,进行法制教育,防范矛盾进一步激化,同时深入了解农民工的诉求,并安排社区民警管茂政专门负责此事。管茂政一边理清事情缘由,一边稳定农民工的情绪,同时联系砖瓦厂负责人到派出所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管茂政向老板告知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表明了执法机关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决心。

经过多番协调,砖瓦厂负责人最终同意支付农民工工资。1月16日,30多位农民工终于如数领取到了被拖欠的工资,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标签:农民工;砖瓦厂;宝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