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打响渔港小镇建设“百日会战”
2021-01-25 18: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推动黄沙港渔港小镇建设进度,打造黄海之滨旅游目的地,1月23日射阳县举行黄沙港渔港小镇“百日会战”推进大会,正式吹响新的一年渔港小镇建设项目攻坚的号角。

渔港风情广场全面开工建设,渔港会客厅对外开放,游客中心、鱼眼看世界等主体工程竣工;渔业服务中心、海鲜大卖场、创客中心按期完成既定形象进度……2020年,射阳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黄沙港特色渔港小镇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坚持渔港、渔镇、渔产融合发展,注重规划引领,高质量编制“一心一带三轴四廊四片区”的空间布局规划和“食宿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规划体系,强化要素调度,相关业态加快建设,全力塑造以“泊心黄沙港”为主题的特色渔港小镇,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渔港小镇建设过程中,我们将所有的集镇主干道都纳入提升范围,实施鱼跃大道街景立面改造等项目,渔韵公园、渔政大楼等老设施得到了提升改造,建设渔港小镇风情广场、黄海渔村、海鲜一条街等网红‘打卡点’,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黄沙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3月中旬完成黄海渔村入口景观雕塑建设;3月下旬游客中心对外投运;3月底前百味渔城美食区3.5万平方米建筑业态主体工程全面竣工……”该县专门下发了《推进计划表》,对23个重点项目逐一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同时,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的理念,结合“月月比、季季赛”活动,围绕现代渔业、新材料、生态造纸,持续保持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攻势,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高端项目、优质企业,引领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坚持一二三产协同推进、渔港渔镇渔产深度融合,加快构建捕捞养殖、储藏加工、水产贸易、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体系,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水产品养殖、加工和交易中心。(通讯员 吴融 王中印 记者 梁鹤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