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加强传统村落保护
2021-01-22 09:5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经省相关部门审核,东台市三仓镇官苴村二、三、五、六组,兰址村一至三组和四至七组,联南村三至八组,近日被正式认定为第三批江苏省传统村落。

近年来,东台市始终注重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致力打造农村复兴、农业兴旺、农民幸福的发展新路径。大力指导三仓镇兰址村、联南村、官苴村发展传统村落产业、文化和传统村落保护,使东台市的农耕文明得到很好传承,让人们在留住美好乡愁记忆中延续历史文脉。在文化上,三仓镇兰址村“渔鼓道情”已经申请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传承人有杜方中、韩成等人;联南村的知青点老枣树也成为文化传承的象征。在村落保护治理上,兰址、联南、官苴三个村村落景观大多数是运用石磨、水缸、农耕器具等本土材料打造微型节点,增强了乡土气息;运用枇杷、垂柳等本土树种、草种生态驳岸、栽植绿化,保护乡村肌理。  陈社翔 殷睿梓 记者 鲁建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