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责任担当 建设农业强市
2021-01-12 19: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赴银宝集团调研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把粮食稳产保供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耕地保护,扎实推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打牢基础。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具体问题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在高标准农田里多种粮、种好粮,不断放大农业强的优势,为全省乃至全国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稳步推进基本农田保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三区合一”,力争“十四五”实现高标准农田市域全覆盖。要科学制定计划,逐年逐镇分解任务,统一标准整体推进,重点实施快速通道沿线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高水平完成任务。要不断优化投入和考评机制,统筹抓好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农村河塘整治、农房改造等工作,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银宝集团承担着“担当农字头,做足盐文章”的重要使命,是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力军。曹路宝详细了解集团近年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思路,充分肯定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银宝集团要进一步聚焦农业发展主责,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同时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传承城市记忆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转变经营理念,拓宽业务范围,推动集团由单一经营型转向战略投资型、平台型公司,集聚更多资源,引导产业发展。要积极探索农业大数据建设、无人化种养殖、无人农场等领域的科技创新。要强化风险意识,优化组织架构,加强管理监督,保证企业行稳致远。

农业强市的建设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参与和支持。曹路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全局意识,发挥好我市生态好、空间大、农业强的优势,协同配合、持续发力,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各项工作,下决心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农业强市,在推动“十四五”起跳跨越中体现独特的城市特色和发展优势。

副市长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王叶州)

标签:农田建设;路宝;集团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