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仓供销社获全国“金扁担”改革贡献奖
2021-01-07 14: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0全国供销合作社合作发展论坛(海南)暨中国供销集团杯“金扁担”“红背篓”双奖典礼在海南举办,东台市三仓供销社喜获2020年度“金扁担”改革贡献奖,“三仓新农合”入选2020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城乡优选服务。

近年来,东台市三仓供销社积极探索、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三仓模式”,催生出农机作业、统防统治、订单农业、农技超市、电子商务、农旅民宿、种子种苗培育、农产品(冷链)物流、秸秆综合利用、粮食收烘存储等新业态,走出一条“党委政府主导、供销合作社主办、农民社员主体、涉农部门联动、社村合作共建”的为农服务新路径。三仓供销社创办的东仓为农服务合作联社,把区域内种植大户和产销合作社吸纳到联社旗下,深度合作,抱团作战,以订单农业为抓手,促进了一家一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目前,联社直接服务面积2万多亩,辐射周边乡镇14万多亩,入社农户亩均收入超过1万元。(记者 袁靖宙)

标签:供销合作社;供销社;订单农业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