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桥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2020-12-15 23:1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大丰区大桥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力度,推进优秀文化挖掘、文化产业开发、文化能人培育、文艺精品创作等,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两年前,大桥镇率先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书香”乡镇。全镇13个行政村均已建成省级文化服务中心,组建各类业余文艺队伍13支,文化志愿者200多人,每年开展大中型群众文化活动20次左右。

该镇打造“桥韵”文化活动品牌,为群众搭建参与文化、享受文化的平台。同时,把健康教育和健康保障作为重要抓手,完善健康促进机制,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送健康下乡知识讲座,以期改变居民的健康观念和生活方式。2017年创成国家卫生镇,13个村全部建成江苏省卫生村。2018年建成盐城市首批省健康镇,东塔、双丰、中港等村建成市首批省健康村。此外,该镇重视道德典型榜样挖掘、选树、评选工作,先后有十多人获评“盐城好人”“大丰好人”,用“好人”的高尚行为引导群众做道德风尚的建设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