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家安置房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2020-12-15 23:1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10日上午9时,盐城和轩置业有限公司喜领张庄街道“东晖锦园”安置房项目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本证书,成为全市首个安置房“拿地即开工”的项目。从用地许可到施工许可阶段,企业用时从原先的64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这是盐都区继金铢芯片工业项目“四证联发”后又一开工项目,让企业再一次见证了“盐都速度”。

据了解,9月份以来,盐都区秉持“让群众尽早住进安全、舒适的新房”的理念,推进张庄街道“东晖锦园”安置房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工作。为加快安置房项目落地,压缩企业开发建设周期,该区行政审批局和住建局牵头,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盐都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通力合作、提前谋划、主动预审,11月中旬全面完成了项目总平面单体设计、多图联审、人防建设等重点领域的预审环节。12月7日,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立即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日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9日上午完成图审合格证、质监安监手续,并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2.5个工作日内开工的目标。

据悉,该区将在总结工业项目、安置房项目审批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带方案出让”方式,强化代办审批服务,全面推进“拿地即开工”改革试点工作常态化。义丰装备制造园标准化厂房、江苏久动传动轴厂房、盐城市诚达环保设备等3个新进项目均在推进之中,预计年底实现开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