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S331建湖段改扩建工程获评省优质工程
2020-12-11 14: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授予S331建湖段改扩建工程等10个工程项目为2020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

作为建湖县“五纵五横”道路主骨架中的“一横”,S331建湖段改扩建工程东起建湖与盐都交界处的盐宝河,途经沿河、颜单、恒济等3镇,止于建湖与宝应县交界处,全长约16.7公里。沿线设置特大、大型桥梁3座,分别为盐宝河大桥、西塘河大桥、刘家荡特大桥。工程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顶宽26米,投资概算7.3亿元。全线分五个标段实施,2013年5月份开工,2016年4月份建成通车。

作为主管单位,建湖县交通运输局在建设管理中,始终做到项目推进组织化、设计规划专业化、队伍选择规范化、工程监理社会化、合同管理制度化、现场监督精细化等“六化”并举,保质保量、有序高效地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该局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抓基础、抓示范、抓关键”的原则,大力推进行业安全管理标准化,持续纵深开展“平安工地”创建活动,两个项目部先后获得省级“示范工地”称号,其中一标段项目部还作为全市创建示范点,接受现场观摩。

S331建湖段横穿水乡沿荡地区,既可改善该县西南三镇落后的交通现状,完善全县路网结构,又能拉近建湖与盐都、宝应等周边县市的空间距离,畅通对外出口、提升区位优势、拓展发展空间。随着S331建湖段的顺利通车,江苏正源创辉渔乐大世界、盐城国源渔光互补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纷纷邻路落户;恒济镇恒东村、沿河镇兴旺村、烽火村等一众新型农村社区先后依路而起;依托S331重点打造的盐城市首条旅游公路2号线,更是串联起大纵湖、九龙口、马家荡等大美湖荡湿地,打造出乡村旅游的“珍珠链”。通过要素叠加、资源融合,S331建湖段已成为全县一条真正意义上的致富产业带和最美风景线。(记者 鲁建萍)

标签:建湖;大桥;改扩建工程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