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举行渔业渔港经济专场推介会
2020-11-25 11:1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射阳渔业渔港经济专场推介会。

风起冬潮逐浪高。11月24日下午,中国渔业协会四届九次理事会、分支机构代表会议暨射阳渔业渔港经济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围绕射阳生态环境、渔业发展、渔港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推介。来自安徽、福建、山东等地的渔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150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渔港创客中心直播卖货。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定海农场淡水鱼养殖、黄沙港渔港小镇、孝丰集团工厂养殖等项目现场,并听取专场推介,较为深刻地了解射阳渔业渔港经济发展状况,“射阳不仅资源禀赋佳,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优势也非常明显,特别在‘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战略辐射带动下,渔业渔港经济具备进一步做大做强的有利条件。”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表示。

参观渔港小镇会客厅。

作为长三角北翼新兴的海滨工商业城市,射阳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倾力打造国家级中心渔港黄沙港,同时建成国家二级渔港新洋港,以及4个群众渔港。目前射阳拥有全国最大的3万亩河蟹土池生态育苗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7万亩南美白对虾健康养殖基地、全省最大的10万亩异育银鲫高产高效养殖基地,“黄优1号”黄颡鱼新品种通过农业部水产原良种委员会认定,“射阳大闸蟹苗”被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商标,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2019年完成水产品总产量22.5万吨、实现渔业经济总产值125亿元、渔业经济增加值60亿元,渔业经济总量列江苏省第5位、盐城市第1位。

银宝集团暂养配载中心渔光互补项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