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东台培育“两品一标”做强特色产业
2020-11-24 10:1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笔者从东台市相关部门获悉,随着今年“富安蚕茧”和“许河冬瓜”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东台市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总数已经达到7个,东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成色更足。

近年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消费者对“两品一标”的认知度大幅增加,多数消费者更愿意购买认证农产品。东台市立足本地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主导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工程,高标准打造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推行绿色标准化生产,从源头上提升农产品品质,“两品一标”创建按下加速键,打响了以西瓜、青椒、稻米、甜叶菊、蚕茧等为主的一批优质特色农业品牌,先后获评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市等。目前,东台市有效期内“两品一标”产品共有106个,其中绿色食品94个、有机农产品5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7个,在报“弶港文蛤”“弶港泥螺”地标产品2个,已通过省级品鉴。

东台优质农产品品牌强农之路越走越宽,引领全市形成了优质粮油、设施蔬菜、大棚西瓜、规模畜禽、精品茧丝、绿色水产、健康甜菊糖、高档花卉、生态苗木等十大特色产业集群,其中一只瓜、一篮菜、一根丝、一棵树“四个一”特色产业产值突破120亿元,西瓜、青椒、蛋禽、蚕茧等多个产业规模及质量居全省前列。

东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宝美表示,大力培育以“两品一标”为代表的农产品品牌,策应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东台稳步推广“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名特优农产品”的发展模式,持续推动农业主导特色产业由规模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