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12345疫情防控诉求量趋稳 出行问题秋季成热点
2020-11-11 17:1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 范进 李倩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1至10月份,盐城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586717件。其中10月份受理群众诉求59685件,热点问题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电动汽车充电桩、旅游年卡使用等。

疫情防控诉求量趋于稳定

1月23日至10月底,12345平台共收到疫情防控相关诉求56611件,其中10月份309件,近3个月以来诉求量趋于稳定,诉求内容主要包括咨询苏康码申请、信息被占用、附属卡绑定、地址信息更正等相关问题149件;咨询外地来盐隔离政策等交通出行相关问题26件;口罩质量等防疫物资相关问题2件;境外返盐人员咨询隔离政策1件等。

电动汽车充电桩逐步完善

10月份以来,市民反映充电桩相关问题103件,主要反映电动汽车充电桩不够,希望增设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汽车充电桩管理收费;电动汽车充电桩使用权等问题。各地分布情况主要包括亭湖区43件,盐南高新区32件,盐都区19件,盐城经开区5件等。针对市民反映新能源出租车充电桩不够等问题,盐城市交投集团答复:目前全市具体站点位置可下载“e充电”APP程序查询,后期会根据盐城市充电桩布局规划,逐步完善、建设充电站,保证盐城市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针对充电桩被其他车辆占用的问题,大丰区供电公司答复:如果充电桩车位被占用,请市民至其他充电站去充电;公司正在积极和其他部门沟通,把非新能源车或不在充电的车辆纳入违停管理;目前正在通过技术创新不让非新能源车停靠,新能源车充电结束后超过一定时间将采取收费。

旅游年卡使用给出解释

近期市民反映盐城旅游年卡使用问题较多,共计71件,主要反映旅游年卡办理咨询25件、旅游年卡无法激活25件、受疫情影响使用期限是否延期8件、景区收费问题5件等。针对市民咨询受疫情影响使用期限是否延期的问题,盐城城投集团答复:已安排客服处理,根据市民年卡到期期限再延迟两个月。

针对市民反映其购买旅游年卡,10月3日到大丰区大丰港海洋世界游玩,但景点内的海洋剧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收取40元门票费的问题,大丰区文广旅局答复:该游客使用的是盐城旅游年卡,包含景区的首道门票,但不包含景区(点)内娱乐、演艺、体验、讲解、导游、交通等其他收费项目;盐城旅游集散中心现场及公众号都进行了公示,同时旅游年卡上的使用说明也有相关解释。

12345平台咨询信息选登

婚育证明问题

10月10日,建湖县王女士来电咨询:其丈夫是上海人,想在上海办理孩子的入户手续,现需要婚育证明,咨询如何开具?

建湖县卫健委答复:因办理上海入户手续,需要办理婚育证明的市民,可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至户籍所在地村(居)开具,经由镇计生服务中心审核签署意见,县卫健委复核后签章即可。当事人也可委托亲属代为办理。

办理健康证的问题

10月26日,亭湖区成先生来电咨询:免费办理健康证在哪里办理?需要什么手续?

亭湖区卫健委答复:请市民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本人身份证,至盐城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办理。

行道树木倒伏问题

10月27日,东台市孔先生反映:南城花园小区的污水管道正在施工,有两棵大树的根被挖掉,现在树已经倾斜,存在安全隐患。

东台市城投公司答复:已请专业的绿化养护人员至现场对树木进行探勘,树木生长无影响,已责成施工单位对树木根部进行回填、加固。

养老保险的问题

10月26日,阜宁县朱女士来电咨询:其是阜宁县罗桥镇村民,想了解现在养老保险的标准是多少?如何缴纳?

阜宁县罗桥镇答复:凡年满16至60周岁居民都可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或新保者其缴费标准为最低500元/年,最高5000元/年,缴满15年方可享受养老金待遇。缴费原则是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缴费方式:1.手机下载江苏税务社保缴纳;2.在户口所在地农商行现金缴纳并签代扣代缴协议。

创业贷款的问题

10月29日,阜宁县曹先生来电咨询:其在阜宁县开发区自主创业,想申请创业贷,咨询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在哪里审批?

阜宁县人社局答复:可以在阜宁县开发区人社服务中心申请创业贷。办理创业贷款,需提供下列申报材料:1.个人创业者需提供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个人创业者富民创业贷款申请表》,申请人为重点群体的需同时提供有关部门核发的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贷款额度超过30万元的需填报《创业实体雇佣职工花名册》;2.小微企业需提供法人代表身份证、营业执照、《小微企业富民创业贷款申请表》《企业现有职工花名册》《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重点群体人员花名册》和劳动合同书。

调整工资基数问题

11月2日,东台市束先生反映:其是企业退休职工,根据省人社厅97号文件规定:2020年8月发布的1月份到6月份退休的人员可以调整工资基数,但是至今未给自己调整。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尽快给自己调整工资基数。

东台市人社局答复:我局社保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束先生,告知其养老待遇是按照2019年的计发基数计算的,待盐城把新的程序开发完成,可以统一按照2020年新的计发基数重新计算待遇,差额从退休次月补发。

最低保障的问题

10月31日,阜宁县徐女士咨询:其是阜宁县三灶镇的村民,想了解健康扶贫和最低保障有什么区别?看病时分别保障多少?

阜宁县三灶镇答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低保户、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对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其他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部分在年度最高限额内按70%的比例给予救助。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在县城内定点医疗机构每次住院按上述规定救助后,个人自付费用占住院总费用比例超过10%的部分,不超住院起付线的给予全额救助;超过住院起付线的,超出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承担。

广告牌设置的问题

11月5日,阜宁县周先生咨询:其是阜宁县阜城大街41号农业银行支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现反映银行的门头想换新的,咨询需要哪些手续?

阜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答复:县城区内沿街门市店招标牌的安装,根据省住建厅《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技术规范》《阜宁县城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专项规划》的要求进行制作安装,需要提交以下材料:1.身份证(复印件);2.实景现状图和实景效果图;3.门市产权证明(复印件);4.营业执照(复印件);5.涉及到利害人关系,出具利害人关系证明。香港路政务中心八楼大厅城管窗口负责县城区内沿街门市店招标牌制作安装指导服务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服务电话:87382110。

增设阅读点的问题

10月29日,大丰区李先生反映:其家住城西,新图书馆在城东,建议在新词大酒店、老人社局等地方设置阅读点,方便老年人阅读。

大丰区文广旅局答复:202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大丰需建设3个新的“阅读新空间”,由文旅集团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图书馆负责协调和业务指导。目前地点定在老图书馆、城西城市驿站、万芳阁(百货商场以东),万芳阁已经建好可以对外借书(不含报刊阅览),老图书馆和城市驿站还在装修改造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