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SRT一号线开建 系国内首条超级虚拟轨道交通线
2020-11-10 10:1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胡鹏 记者 丁中明 黄海峰

盐城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盐城市区SRT一号线项目,这是全国首条超级虚拟轨道交通线,犹如给这座让人打开心扉的城市系上了一条美丽的金腰带。项目建设地点为市区中轴线青年路(跃进路至宝兴路段)。市区SRT一号线的建设对促进中心城区组团联系和发展、落实公交优先的交通战略、缓解城市拥堵、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江苏中车城市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一涛介绍,超级虚拟轨道快运系统(SuperautonomousRailRapidTransit,简称SRT)是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全球首创,以地面虚拟轨道导向运行的超轨列车(车长约36米),融合了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的优点,集“低成本、中运量、智能、环保、便捷”于一身,是介于有轨电车与BRT之间的新型轨道交通系统,是国家倡导的新基建项目,也是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具有无污染、无噪音、载客大、建设流程短等特点。

据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盐城SRT一号线项目经理陈岳介绍,考虑到青年路高架4期施工以及新建高新区回车场的建设进度,一期线路起于青年路与跃进路交叉口,沿青年路高架地面车道向西布置,止于青年路与宝兴路交叉口,全线总长度约为13公里,设站17座,线路平均站距约820米。东侧回车场利用亭湖新区公交回车场改建,西侧暂不设回车场。在青年路与宝兴路交叉口西侧,利用高架桥墩下空间,建设快充充电桩,供SRT车辆在运营期间的充电。非运营期间车辆统一停放东侧亭湖新区公交回车场。

据了解,开放大道以东8个站台已建成;开放大道至西环路段5座站台,利用现有BRT站台进行SRT站台功能改建;西环路至宝兴路段,沿线新建4座SRT站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