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助力党建工作
2020-07-22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盐城讯 今年来,建湖县恒济镇扎实开展了2020年度“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镇为进一步巩固去年“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成果,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决定继续深入开展这项活动。他们召开了专题会议,研制了工作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层层部署落实,有效助力了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自“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带头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年初同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各个基层组织根据责任状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制度。

与此同时,该镇还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高质量抓好每月20日党员统一活动日,邀请挂钩领导到分工点指导党建工作,策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谋划上门服务“党建领航”课题,提高“主题党日+”实效,推送“恒济先锋”微信公众号等。

在此基础上,该镇还结合单位职能工作,运用“党建+”思维和理念提升发展引领力,开展“党建+扶贫”“党建+产业”“党建+生态”“党建+为民服务”“党建+为企服务”等各类党建项目创建活动。持续加强技术型、服务性党组织建设,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民服务、助民创业的坚强战斗堡垒。另外,该镇还对上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认真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

目前,恒济镇“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正在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有序推进之中,力求通过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推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史武林 王文昊 袁志卓)

标签:党建;党建工作;机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