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各地游客饱览盐城美景
2020-06-29 09: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初夏,阳光正好,风景怡人,正是出游放飞心情的好时节。记者从市旅游主管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全市3A级以上景区游客数量恢复到去年同期82.45%,各景区秩序井然,疫情防控与文明旅游两不误。

端午小长假里,市县联动,市文广旅局及各县(市、区)文广旅主管部门的60人组成20个督查组,分赴盐城市130多家重点旅游景区、各文化场馆,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活动安全、健康、文明开展。

黄海森林公园景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活动组织等工作,落实人流管控、登记检测、聚集疏导等措施,让游客在森林公园度过安全、有序、欢乐的端午时光。

西溪景区开展天仙缘首届汉服模特大赛、陈皮酒开坛礼、传统粽子礼、水上汉婚礼等系列传统民俗活动,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游客前来打卡。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查验健康绿码、进行体温检测后入园。除了日常消毒工作外,售票处、入口以及主要通道,都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牌,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

大纵湖东晋水城建安大街上,汉服游园秀队伍一出现,游客们主动让出线路,立足路边,或观赏,或拍照,没有一个游客越线。在板桥书院里,乐活童趣DIY现场,孩子们兴趣十足,展示自己的才艺,大人陪伴在旁,没有人随意走动,没有人大声说话。在引云阁下,一名年轻的游客拿着一张湿巾给孩子擦完手后,并没有随手扔掉,而是走到不远处的垃圾桶扔了进去。灯光秀现场,一位高个子的游客主动走到一边,方便后边的人拍摄。在民国咖啡厅里,一位中年男子离开前,主动把桌子上的杂物收拾干净。

“我们不仅在景区的设施设备上下功夫,给予游客更舒适更完善的旅游体验,在文明旅游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东晋水城景区负责人曾榕海告诉记者,“我们千方百计倡导文明旅游,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深化文明旅游意识,积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记者发现在东晋水城的草坪里、花台上、景区入口处……在游客视线范围内都能看到文明旅游的宣传语,而且十分醒目,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对于我们游客来说,景区美景很重要,但是一个舒心、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更让人难忘。”一名游客说,“东晋水城里到处都有文明标语,让人很自觉地想去保护这里的环境。”

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勇根说:“自今年‘五一’开园营业以来,我们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在浸润濡染、拨动心弦上下功夫,把文明旅游打造成为东晋水城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记者 孙志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