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
2020-06-12 10: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同志要注意礼让斑马线,一定不要闯红灯……”6月11日上午,市文明创建巡访团一行走向市区交通要道和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劝导活动。江苏好人、市文明创建巡访团团长肖兆玉表示,巡访团致力于积极引导居民提高礼让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交通行为。

活动现场,巡访团的观察员们穿着统一的志愿者马甲,在十字路口,手举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指示旗,并对过往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辆斑马线前不减速、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以交通法律法规和市民认知读本内容开展“出行陋习违反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倡导市民以礼让斑马线文明活动为契机,优选公交、自行车等工具绿色出行。

除此之外,巡访团走向社区、后街背巷、广场等地,进行“从容行驶不变道”“系好安全带,一路保平安”“文明停车不乱停乱放”等系列宣传,开展市民安全、绿色、文明出行承诺签字活动,劝诫行人过马路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不翻越护栏、不低头玩手机、关爱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等。

见习记者 王雨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