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公务员面试盐城考区开考
2020-06-08 10: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6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考录公务员盐城考区面试在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考,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2280名考生再次展开激烈角逐。

上午6时左右,考点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考生们挨个等待审核入场。检查口罩佩戴、查看面试通知书、比对身份证件、校验苏康码、红外线体温测量……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道道严谨细致的程序,一个个紧密相扣的环节,无一不体现出这次考试准备充分、组织周密。

“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带孩子来参加面试本来挺提心吊胆的,前几天盐城方面免费帮我们做了核酸检测,今天到了现场看到防控措施又这么严格规范,还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为考生们全程护航,心里感到格外踏实,为盐城组织工作点赞!”校门外,一位来自湖北的考生家长说道。

面试当天,考点区域内配备若干名志愿者引导疏通,提醒考生保持安全距离。与以前不同的是,本次面试室、候考室考生安排均不超过30人,考生全部顺向就座,前后左右距离均在1米以上,面试考官、考务人员均隔座安排,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性风险。

上午9点多,第一批结束面试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他们没有三两成群,交头接耳,而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离开面试区。

考生张广月觉得试题比较接地气,她告诉记者,自己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只有晚上10点后才有时间学习,不管这次公务员考试结果如何,都是一次自我提升的好机会。

来自江西的考生小杜从九江坐了19个小时的火车来到盐城,“来之前,我就听说盐城是一个民风淳朴、生态良好、开放包容的好地方,如果这次能够考上,我打算就在盐城扎根。”

“今年面试采取了全新的备考模式,考生进入考场前在备考室有10分钟的阅题时间,答题时间则从20分钟缩短到15分钟,每组面试由以往的25人增加到现在的30人。”盐城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考试模式更加人性化,不仅缓解了考生的紧张情绪,而且提高了考试效率。

这么多考生,来自全国各地,如何把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记者了解到,盐城市各地组织部门、各招录单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前将面试防疫要求告知考生,所有考生本人现场领取《面试通知书》,当面签署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考生、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也都提前申领“苏康码”,每日进行申报更新。针对报到时、入场后可能突发的异常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了多次演练。所有考务人员还统一发放《面试考生出现疫情应急处置问答》口袋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隐患点。

考风考纪是面试工作的生命线,更是面试工作的高压线。除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重抓外,盐城市一如既往将严肃考风考纪摆在重要位置,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考前,认真开展考务考纪考风培训,加强警示教育,重申纪律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签订《诚信承诺书》;面试抽签时,考官、考生分别安排在相互隔离场所封闭,采取背靠背“双盲”的办法组织抽签,严格通讯工具管理,市无线电监测站安排无线电监测车现场进行全方位巡查;面试过程中,市纪委监委派员全程监督,市委组织部、市纪委、人社、公安、交通、考点学校等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构筑了立体式“探头”。

“面试组织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慎终如始、心存敬畏,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才能向组织和广大考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组织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如是说。

通讯员 严祖轩 严仁社 记者 冯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