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努力打造国家级“飞地经济”示范区
2020-05-28 08: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27日下午,市长曹路宝到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和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调研,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坚定不移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集聚更多上海资源要素,深化沪苏合作和场地联动发展,努力打造国家级“飞地经济”示范区。

曹路宝调研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思远 摄

正泰新能源电池组件项目上月与园区签约,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项目备案等前期工作,企业负责人对园区的行政效率和服务意识表示肯定。曹路宝在项目选址现场,仔细询问规划设计进展情况,他要求园区与企业一起,推动光伏在园区建筑顶层空间的有效利用,探索多能互补的应用业态,建设园区智能微电网,合力打造绿色能源示范应用园区。聚腾新能源项目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配件研发生产和整车匹配等工作。曹路宝指出,盐城本地汽车全产业链基础扎实,园区要主动帮助企业融入本地汽车及新能源产业链,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他鼓励企业纵向提升自主科研和生产能力,横向强化与本地企业合作,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公司。曹路宝强调,新能源科创类公司科研能力强、成长性好,园区要聚力招引科技类企业,大力度支持企业来盐投资兴业,推动全市绿色能源生产力持续提升。

智造园是由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开发公司建设的园区载体平台。曹路宝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及企业入驻等情况介绍,在肯定项目建设标准、运行模式的同时,嘱咐智造园要严把入园企业质量关,积极招引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提高园区产业综合效益。

曹路宝走进海丰大丰禽业公司,和负责人就促进地方与农场联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思远 摄

近日,盐城发布了《关于推动地方与农场联动发展的意见》。曹路宝分别走进上海农场场史陈列馆、海丰大丰禽业公司,详细了解上海农场发展历程,并和负责人就促进地方与农场联动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农产品的规模化生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光明食品集团要依托盐城空间大、农业强的优势,进一步集聚自身的优质品牌资源,大力发展创意农业,深入挖掘农产品精深加工附加值,推动更多规模化企业落户本地。要与地方共建共享农业全产业链,带动地方就业,促进地方发展。同时,大丰要强化政策支持,拿出扎实有效举措,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保障,更好地服务企业员工,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盐城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