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新兴镇双烈村:战“疫”慰问暖“家”人
2020-03-09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思宇 仇雯 严银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盐城讯 “下着雨,又是疫情期间,还麻烦你们来,就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亭湖区新兴镇双烈村建档立卡户倪昌喜动情地说。

“疫情形势严峻,先不要出门。”“家里的菜、米、油还够吗?”“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讲。”在倪昌喜家中,双烈村党总支副书记倪昌海一边认真查看,一边仔细询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实际情况,又继续说道,“不要担忧。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考虑到建档立卡农户多是因病因残因意外致贫人群和六旬以上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不方便,正常生活有困难,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双烈村“两委”班子成员冒着蒙蒙细雨深入走访慰问村里的44户建档立卡农户,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浓浓暖心关怀。

建档立卡户倪昌喜,因为身体残疾,经济条件较差,倪昌海不仅亲自上门慰问,而且还帮忙办理了残疾人一户多残的生活补助、相关意外伤害保险,最大能力给倪昌喜家减轻生活负担。

建档立卡户王文花,村支委袁瑞芳一进门就问:“王大娘,你好,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在得知王大娘身体经常犯病,她立刻表态:“有事找我,有什么情况和我及时沟通,有什么难处也告诉我。”简单质朴的几句话,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暖透了人心。

越到困难时期,越不能忘记困难群众。战“疫”当前,双烈村“两委”班子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打赢阻击战的同时,始终不忘关心关爱村里的建档立卡农户,详细了解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个人防疫知识,给他们送去大米、鸡蛋、食用油和口罩等物资,及时解决实际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叮嘱贫困户出门必须戴口罩,不外出走亲访友、不聚集,积极配合村里开展疫情防控,乐观生活、主动防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双烈村尽最大的努力关怀每一个建档立卡农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帮扶困难群众的初心,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关系,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张思宇 仇雯 严银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