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教育局:全力落实“四个100%”,阻断疫情侵入校园
2020-02-12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峰 张洪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盐城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建立疫情防控“一办五组”工作体系,全力落实“四个100%”,阻断疫情侵入校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防控责任,确保方案、预案制定100%。区学校防控组将《全区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盐城市大丰区中小学幼儿园春学期开学防控疫情工作预案》印发至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明确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明晰学校、幼儿园疫情预防10条工作措施及应急处置9项举措。全区66所中小学、52所幼儿园均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新学期开学预案,为春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坚实的准备。

开展信息排查,确保师生健康信息掌握100%。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学管理组、学前教育管理组分别就在校52456名中小学生(含中职校)和在园13506名幼儿进行了跟踪摸排,建立学生健康信息档案,每天通过班级微信、QQ群跟踪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同时掌握与学生一起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信息,做到人员排查无盲点。区教育局办公室建立全区6536名教职工健康信息档案。目前,全区师生无一例疫情案例发生。

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防控短视频及《一封信》收看率100%。根据盐城市教育局要求,区教育局通过大丰教育发布、大丰体育与健康公众号,学校、幼儿园通过本单位公众号,班级通过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及时推送了省厅制作的疫情防控短视频及致全省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各学校、幼儿园通过组织学生写日记、绘画、录制微视频等形式将疫情防控与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各学校、幼儿园还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及时将科学认识疫情、掌握正确防控方法传达到每一名家长,消除广大师生、家长的恐慌心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居家观察,确保学生居家观察、学习、锻炼100%。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全体师生居家观察的要求,为春学期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各校教师利用电话、微信、QQ视频等形式实时确认学生位置,有效解答学生寒假作业中的困惑。进入延迟开学期,各学校指导学生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市名师讲座视频点播、学校优秀教师教学直播等,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与辅导。(刘峰 张洪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