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志愿者各显神通战疫情
2020-02-12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荣华 张婷婷 成晓艳 陈以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盐城讯 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战以来,建湖县沿河镇志愿者服务站在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快速反应、周密组织,深入抗“疫”一线,各显神通开展志愿服务,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作用,镇村两级志愿者到集镇农贸市场、15个村居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大规模的防疫宣传引导工作,用喇叭提醒村民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寒冬中走进每家每户,讲解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控的知识。在志愿服务中,陆陆续续有更多的村民自愿加入队伍当中,人员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壮,服务项目越来越细致。

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淮剧沙龙编演淮剧说唱,宣讲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孟宏生创作了题为《疫情防控靠大家》的方言快板词,淮剧爱好者沈文龙、夏小萍突击录制音频,通过集镇和村居的大喇叭和流动宣传车的小喇叭,让广大群众听得清、弄得懂、做得到,用智慧和笔墨讴歌了党的领导和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典型,鲜活生动、“到嘴到肚”的效果特别好,有力地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蓝色网格员、青色警格员、红色快递员等志愿者队伍,发挥“网格+警格”的作用,开展点对点的网格化服务,到各村居开展入户调查、排摸走访、防疫宣传、生活保障等工作,劝阻本镇婚丧生日宴的众人聚餐计划,劝说歌厅、茶社等休闲娱乐场所暂停业,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积极参加每日的定时消毒等。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千万人的心,越来越多的先锋队员以志愿者的身份,用不同的方式,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彭荣华 张婷婷 成晓艳 陈以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