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展特色产业 完善基础设施 推动沿海高质量发展
2019-12-20 10: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12月19日下午,盐城市长曹路宝率队到射阳县调研沿海开放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黄沙港中心渔港是全市唯一的国家中心渔港,运棉河、黄沙河、利民河在此交汇入海,地理位置独特,资源优势明显。曹路宝十分重视该地特色渔港小镇建设,今年先后三次来到黄沙港调研。“准备怎么干?”“规划进行到哪一步了?”他实地走访渔港风情广场地块、码头岸线、水产路街道、黄沙港闸等处,边察看渔港发展现状,边询问了解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叮嘱射阳县和黄沙港镇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国家级渔港的重要价值,坚持整体规划、整体运作,用市场化办法高水平建设特色渔港小镇。要科学布局渔港码头,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发挥好港口优势,打造江苏沿海中部水产品集散中心。要做足生态旅游文章,集中整治渔港环境,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黄海之滨最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我市正以海堤公路为轴线,建设千里海疆防护林带。曹路宝来到海堤公路景观廊道射阳先导段,察看道路两侧树木长势,听取海堤公路景观廊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海堤公路既是黄海湿地保护管理的重要分界,也是发展生态旅游的黄金线路。沿海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构筑海疆绿色生态屏障的高度,科学规划建设绿色景观廊道,打造集“生态、景观、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一号海堤公路,既成为旅游廊道,又担当生态隔离带的重要作用,让游客感受湿地的旖旎风光与黄海的豪迈气势。

  盐射高速是全省第一条以地方为主建设的高速公路。曹路宝来到盐射高速合德互通、跨运棉河大桥等施工现场,同建设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施工组织、通车时间等情况。他强调,盐射高速的开工建设为射阳优化城区结构、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融入主城区提供了重要支撑。市有关部门要全力提供支持,协助构建河海联运集疏运体系,为射阳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盐城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