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港区20万吨级航道及总体规划修订专家咨询会在宁举行
2019-11-19 09: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正龙)11月18日,盐城港滨海港区20万吨级航道及总体规划修订专家咨询会在南京举行,国内航道建设、水运工程、生态保护等方面知名专家学者和专业规划设计机构共同参加,把脉滨海港区规划建设工作。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

  当前,盐城市正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加速期,多个国家战略在盐叠加。滨海港工业园区作为盐城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和承接重大生产力转移的重要载体,特别需要提升港口的综合能级。前期,国内知名规划设计院所的专家学者已开展了相关前期研究论证工作,对滨海港区总体规划修订和20万吨航道建设进行技术层面研讨和深入分析,初步确定了航道及总体规划方案。

  会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交一航院、南京水科院、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汇报了港区总体规划方案、航道工程技术方案、港区建设条件专题研究和船舶操纵仿真模拟实验成果。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徐光、河海大学原校长张长宽、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喻国华、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金鏐、天津水运科学研究院孙连成、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程泽坤、中设设计集团王仙美等专家学者,与有关部门从区域定位、港区需求、设计优化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研究评审。

  经过一天的深入研究讨论,与会专家达成了一致咨询意见。意见表示,规划建设滨海港区北港池20万吨级航道具有技术可行性,同意报告推荐的20万吨级航道方案纳入《盐城港滨海港区总体规划(修订)》(2020-2035)。总体规划修订中北港池开发方案技术上总体可行,基本同意研究单位提出的港区划分及陆域布置方案。

  戴源感谢各位专家为方案修订提出的评审意见,并表示将认真吸收采纳,做好规划修编工作。他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顺应区域发展战略,科学系统谋划总体定位,抓紧港口总规修订工作,努力实现港口产业的协同发展,港口资源的科学利用。同时,紧扣时间节点,围绕发展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20万吨级航道的规划修编与建设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基础设施支撑。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军华,副市长、滨海港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孙轶,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