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2019-10-25 11:4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正龙)10月24日上午,盐城市长曹路宝率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系统做好政策引导、人才培养、载体建设、制度保障等工作,全面繁荣文化产业,更好保护传承非遗,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持续提升发展精气神。

  凤凰盐城印刷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曹路宝仔细察看印刷流程,询问了解经营情况,叮嘱公司要加大技改投入,严格落实环保要求,进一步提高行业竞争力。盐城大众书局是集“图书、咖啡、文创、公益、沙龙”为一体的体验式文化交流空间。曹路宝走进书店察看布局,鼓励书店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吸引市民享受阅读、品味书香,同时强调有关方面要创新机制,支持实体书店等文化场所建设。在江苏华恒兄弟动漫制作有限公司,曹路宝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公司文化产品介绍视频,勉励企业负责人扩大经营规模,集聚更多人才来盐创新创业。来到水街非遗展厅,曹路宝与非遗传承人一一交流,强调要保护利用好非遗资源,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曹路宝还察看了市美术馆展陈作品,要求做好展馆开放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路宝与主城各区以及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共同讨论,研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和非遗保护的工作措施。曹路宝指出,盐城文化底蕴深厚,但是文化产业发展与群众期盼仍有较大差距。主城区是盐城市发展文化产业的主阵地,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聚焦短板、集中发力,为彰显盐城文化魅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曹路宝强调,要深化对文化产业内涵的理解,推动文化创意、影视广告、出版发行、规划设计、咨询服务等相关行业全面发展。要大力培养和引进文化人才,完善人才服务机制,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尽快出台加强非遗保护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市区各板块都要积极打造文化产业发展的载体平台,为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营造良好环境。

  盐城市领导吴晓丹、葛启发,盐城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