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不文明出游“煞了风景”
2019-10-11 10:1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记者 赵伟伟

  国庆长假期间,很多人选择携亲朋好友出游。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盐城市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发现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在不断提高,但乱丢垃圾、践踏草地、损坏公物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再靠近一点,都笑一下!”10月2日上午9点,盐渎公园里,三四个年轻人正踩在草坪上摆出各种姿势,寻找着合适的角度拍照。而在公园里的草坪上和河道里,不时能看到市民随手扔的饮料瓶、香烟盒、纸巾等,这与周边的优美环境很不协调。

  人民公园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公园游玩,但有些家长贪图一时方便,让孩子在草坪旁、花丛边撒尿。“爱护花草,人人有责。”类似这样的警示牌在园内随处可见,然而善意的提醒却挡不住一些人“勇往直前”,踩踏草坪、攀折树枝的现象时有发生。

  “虽然景区里每隔几十米就有个垃圾桶,但是一些市民还是会随意将垃圾扔到路旁的草坪上。”正在打扫的环卫工人说,这些散落在草坪中的垃圾最难清理,给原本就繁重的工作又增添了额外的负担。

  对此,人民公园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国庆长假期间,景区游客多,景区在增加了保洁、安保、劝导等工作人员,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提高文明旅游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