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生态建设带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2019-10-11 10: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叶州)10月10日,盐城市长曹路宝率队专题调研里下河地区湖荡湿地整治工作,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有力有序实施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加快推进湖荡湿地保护与利用,带动盐城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里下河洼地治理对提高盐城市防洪保安能力,塑造生态绿色品牌具有重大意义。曹路宝乘船察看蟒蛇河、城河、收成河、北青沟河水面和两岸环境,现场检查盐都、建湖、阜宁退圩还湖和洼地治理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切实做好水质提升、漂浮物清理、沿岸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曹路宝还先后来到黄土沟跨黄沙港大桥、马家荡景区码头,了解当地退圩还湖计划和具体举措,要求在严守基本农田红线的前提下,扎实推进治水工作,尽快实现水系贯通。

  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里下河、射阳河整治和退圩还湖、里下河湖荡土地空间规划等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曹路宝指出,湖荡湿地与黄海湿地都是盐城独特的生态资源。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建设,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生产生活有机结合,更好实现湖荡湿地保护与利用,促进盐城市西部地区加快发展。

  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战线长、任务重,各方关注度高。曹路宝强调,要加强科学组织,构建市级统筹、各地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注意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要强化工程管控,合理确定目标,控制工作节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要强化系统思维,以生态湿地为主题,整体规划大纵湖、九龙口、马家荡等地开发建设,打造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要以生态建设为重点,将水利治理、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航道疏浚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放大综合效益。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抓好督促检查,形成里下河洼地治理的整体合力。

  盐城市副市长李逸浩,盐城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都区、建湖县、阜宁县、射阳县、滨海县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