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华金多媒体类摄影作品入选国展
2019-09-29 11: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武斌 陈健)9月27日,盐城工学院孙华金副教授多媒体类摄影作品《湿地家园世界遗产》成功入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实现了盐城市在摄影国展多媒体类项目上零的突破,他也成为盐城市摄影作品入选过两届国展的第一人。

  孙华金20多年来一直从事盐城湿地的拍摄和宣传工作,近千幅生态摄影作品在国内外比赛摄影中入选和获奖,上一届国展中,他拍摄的《湿地精灵麋鹿传奇》组照入选纪录类作品。今年7月5日,盐城湿地成功申遗,孙华金希望能通过国展这一权威平台向国内外进一步宣传推广大美盐城湿地。此时距离第27届国展截稿时间仅有8天,孙华金凭借职业敏感,立即着手构思盐城大美湿地作品的表达和呈现方式,经过三天的素材寻找准备和一天的剪辑加工,以惊人的速度将五年来拍摄的大量视频、照片配上文字、音乐巧妙地组合成多媒体摄影作品《湿地家园世界遗产》,然后刻制成光盘迅速寄往大展组委会。最终,这一作品成功入选本届国展,成为盐城市今年唯一入选本届国展的摄影作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