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目标定位 盐城全力打造现代物流枢纽港
2019-09-27 08: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露)9月25日下午,盐城市长曹路宝调研盐城港大丰港区物流枢纽港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积极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抓好盐城市航运物流业发展,坚定目标定位不动摇,不断提升港口能级,完善集疏运体系,切实增强货物吞吐能力和物流服务功能,全力打造现代物流枢纽港,助推全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为“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提供有力支撑。

  大丰港是盐城市港口建设和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大丰港区码头群建设快马加鞭,已建成4个作业区共19个海港泊位,其中10万吨级泊位4个、5万吨级泊位5个。置身码头,海风徐徐、吊机高耸,曹路宝详细了解码头泊位建设、重点工程实施等情况,指出要切实算好经济账,合理设置航线航班,同时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带动临港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扩大港口影响力。

  走进港区集装箱堆场,车来车往,一派繁忙景象。曹路宝询问了解堆场承接箱管业务情况,要求瞄准淮河生态经济带周边城市产业需求,不断提升揽货能力,持续拓展业务范围,努力构建区域内最经济便捷的物流通道。大丰港区国际集装箱物流中心堆场吹填和挡浪墙浇筑施工正在紧张进行。曹路宝叮嘱项目负责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大丰港区粮食仓储项目是集粮食收购、储备、中转、质量检测于一体的现代粮食物流基地,可实现年仓储周转粮食500万吨。曹路宝来到仓储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管理、储粮技术运用、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聚焦主责主业,创塑特色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曹路宝强调,大丰港区要大力实施联通发展战略,不断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口岸服务能力,注重延伸物流产业链,积极扩大有效和中高端物流服务。要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发展理念,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港城,促进功能更加集中、人气更加集聚,全面提高港区对各类生产要素的吸纳承载能力,推动盐城市沿海开放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盐城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大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