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全面加强市区养犬管理
2019-09-24 16:4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露 见习记者 王艳)9月23日下午,盐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加强市区养犬管理工作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近年来,盐城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区养犬管理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养犬专项整治、排摸登记犬只、规范养犬行为、强化信息化应用等,合力推动养犬管理工作。

  为做好深入排查登记,盐城市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全面排摸登记犬只底数和狂犬病免疫情况。目前,市区共排查登记犬只31209只。同时,组织开展拉网式免疫工作,通过督促养犬居民主动携犬到免疫点或开展集中上门免疫等方式,全面接种狂犬病疫苗,并做好犬只免疫证明和二维码犬牌发放工作。目前,已免疫犬只24500只,发放免疫证明和标识30000多个。

  盐城市坚持严格检查处罚,对犬只扰民、伤人、违规遛犬、违反免疫接种、违反市容管理等问题的举报、投诉,迅速组织力量查处,特别是对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犬只恐吓他人以及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等行为,坚决依法严处。同时,组织对违规从事犬只繁殖、交易经营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纠正违规行为2800余起,外迁危险犬478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