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2019-09-19 10: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9月18日下午,盐城市长、盐城市政府党组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既要敢于说“不”,又要敢于说“行”,切实增强政府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要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求,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统筹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河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要把宝武精品钢基地项目作为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大行动,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在主题教育学习调研的过程中,下决心解决一批矛盾和问题,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政府工作水平提升,扎实做好稳定经济增长、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重大项目、统筹城乡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涉及政府部门单位有关问题通报,研究相关整改工作,要求把巡察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研究细化整改方案,着力解决存在问题,积极构建长效机制,真正使巡察整改成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部分领导工作分工调整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