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加快建设高效渔业示范区
2019-09-16 10: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韩国友 金学萍 汤义林)近日,建湖县颜单镇组织50名水产养殖大户到恒济镇就水产养殖结构调整工作进行学习取经。参学人员先后观摩正源创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九龙口大闸蟹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特色鱼蟹养殖技术要点,详细询问了水产养殖结构调整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解决方案。这是颜单镇提升水产养殖户整体水平、加快推进高效渔业示范区建设的一个举措。

  颜单镇现有高效渔业示范区养殖面积7600亩。近年来,该镇策应建湖县现代渔业园区打造和331省道建设,高质量推进现代渔业发展工作,制订高效渔业示范区总体规划,将马路村养殖塘口进行统一改造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致力把马路村打造成省级现代渔业产业示范区。

  该镇与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等多家高等院所合作,按照省高效设施渔业及池塘建设规范要求,对一些低标准池塘实行“四改”,即大改小、浅改深、土坡改硬质坡、不规则改规则,达到池埂整齐、深度适宜、进排水方便、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标准化池塘;建成循环硬质路网,改善渔业生产基础条件;安装自动投饵、微孔增氧设施,渔业机械使用普及率90%以上;推广和运用新技术,引进新品种,使良种覆盖率达100%。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使养殖基地形象明显改善,养殖效益大幅提升。

  下一步,示范区将进一步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品牌效应,提高水产品市场竞争力。全力做好接轨上海工作,推进示范区水产品深度挺进上海市场。根据示范区发展需要,制订培训计划,发展新型经营主体10个,培育新型农民200人,力争创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