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到建湖县调研
2019-08-20 09: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8月19日上午,盐城市市长曹路宝率队到建湖县调研乡村振兴和石油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做强实体经济,全面繁荣农业农村,为城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盐城农业资源基础丰厚,发展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前景广阔。王开食品有限公司构建水产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带动数百户群众增收。曹路宝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鼓励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带领更多群众致富。来到高作镇现代农业产业园,曹路宝走进种植大棚,察看各类果蔬长势,询问园区运作模式,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认真研究农业园区建设标准,从规划、政策、用地、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科学指导意见,督促各地建好运营平台,引进高水平项目,实现园区持续健康发展。

  改善住房条件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必须注重方式方法,科学稳妥推进。徐王村分类改造农房613户,其中399户进城入镇、214户集中居住。曹路宝来到集中居住点,倾听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充分肯定建湖让农民自主选择安置形式的做法,强调各地要科学制定政策措施,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让农户更加满意。在高作中学,曹路宝仔细检查教室空调安装、食堂改造进展,叮嘱学校负责人加快工作扫尾,办好办实教育惠民工程。曹路宝还察看了冈西镇、高作镇镇容镇貌,要求各乡镇规范公园建设行为,合理划分功能布局,打造绿色共享休闲空间。

  建湖是全国石油装备产业五大集聚区之一。调研中,曹路宝先后来到威德福、鸿达、弗洛瑞等公司及国家石油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苏),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与企业负责人及一线员工深入交流。曹路宝指出,当前,产业发展和招商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产业集群,以产业链为纽带进行项目招引。全市石油装备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聚焦主业、打造特色、强化合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强化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保障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