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督查推进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9-07-29 08: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吕正龙)7月27日下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督查推进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更好回应群众对建设幸福新盐城的美好期盼。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今年市区已完成棚改居民10899户。会议逐一听取棚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办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指出,加快棚户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是建设幸福新盐城的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也是推动城市更新、拓展发展空间、招引重大项目的有效抓手。当前,棚户区改造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正视存在问题,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强化市区统筹、协作配合,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必须坚持系统谋划,规划先行。要对照城市规划要求,科学安排、归并整合改造项目,以项目包的形式,明确每个地块的用地红线、规划方案、征迁计划、资金筹措和招商安排等事项,实行组团式改造,杜绝项目碎片化现象。要把安置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梳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强跟踪督查,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履职不力、推进缓慢的部门单位进行督查。要尽快统一市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政策,大力推行购房资金结算凭证安置,让市民能够在市区范围内自由选择房源,早日圆上安居梦。

  棚户区改造涉及面广,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依法规范开展工作,妥善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积极争取市民对棚户区改造的理解支持。要同步做好土地收储、配套建设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及时整理土地资源,精心组织土地招商,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和优秀企业,着力提高城市资产的运营效率和综合效益,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

  市领导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都区、亭湖区,盐南高新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