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安委会召开全体人员(扩大)会议
2019-07-16 08: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7月15日上午,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人员(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部署要求,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听取事故处置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细致做好群众善后工作,扎实推动陈家港片区规划建设,奋力夺取事故后续处置全胜。随后,会议集中学习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以及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有关内容,分别听取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安监队伍建设以及各条线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重点行业领域专业委员会调整方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的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再次深刻警醒我们,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把隐患当事故,强化源头防控,全面细致排查,动真碰硬整改,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事故控制在未发状态。要围绕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精准发力,大力整治餐饮行业液化气钢瓶、“黑加油站”、农村道路安全、农用车违法运营、车辆超限超载、地下管网无序建设、建筑施工现场管理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把产业项目准入门槛,选优配强安全监管力量,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构建严密完善的工作体系,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市领导羊维达、孙轶、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