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调研市静脉产业园建设工作
2019-07-10 15: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7月9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调研市静脉产业园建设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静脉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促进盐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市静脉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民生需求、重点推进的城市功能性项目。曹路宝来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正常运行,曹路宝通过监控系统观看发电过程,叮嘱企业负责人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提升运营效率,做到增量垃圾日产日清、存量垃圾逐步减少。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曹路宝仔细询问垃圾收集、转运、处置流程,强调要提高餐厨垃圾集中收集率,尽快启动二期项目,更好满足餐厨垃圾处理需要。曹路宝还察看了飞灰填埋场等项目。

  座谈会上,曹路宝听取静脉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园区规划建设有关问题。他指出,大力推行垃圾分类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处置各类污染物的基础性工作。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下更大功夫在全市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切实增强市民环保意识和公益责任感。要全面排查餐饮、建筑等重点行业垃圾产生状况,制定专项方案和推进措施,督促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曹路宝强调,要按照“谁处理谁收集”的原则,建立有效的城市垃圾收集系统,积极运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垃圾收集、处理一体化。要系统谋划静脉产业园建设,完善园区发展规划,精心编排重点项目,抓紧实施在手项目,充分发挥建成项目作用,在环保部门全过程监管下,着力打造高标准的垃圾处理循环系统。要强化市县联动,统筹规划布局,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处理水平,整体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副市长李逸浩,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