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7-10 15: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辉)7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路宝、陈红红出席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关于新时代加强统筹全市外事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全市外事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切实加强战略谋划和综合统筹。要把盐城的地方外事工作放到中央和全省的对外工作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对外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新起点上推动盐城对外合作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外交外事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系统推进全市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市委外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按照市委部署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安排,加强新形势下涉外工作的统筹谋划,合力推动全市“大外事”工作格局不断深化。

  会议强调,要立足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交汇点和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深入实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以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为契机,与时俱进抓好外事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的深度广度与质量水平。要在国家对外开放政策体系中谋划“走出去”战略布局,更好地发挥经济、文化等平台载体作用,积极推动各类民间交流。要强化外事管理和服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外事纪律和外事政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涉外安全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自身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进外事工作,围绕中央关于对外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查,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