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戴源出席
2019-07-02 10: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源出席会议,向辛勤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48万多名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担当作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市”战略,不断探索“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不懈奋斗。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红参加。

  座谈会上,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杨洪雨、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春光、先进基层党组织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负责人王永田,和建湖县庆丰镇党委书记徐为高、非公企业江苏东强集团党委书记王子纯、亭湖区新洋经济区新洋社区党委书记陈红等,分别围绕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盐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风采和良好面貌。

  戴源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让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实践告诉我们,无论是应对各种艰难险阻,还是奋力推进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规矩首要任务,用好主题教育重要载体,传承“铁军精神”红色财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戴源表示,我们要聚焦“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全面接轨上海,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更大决心推进转型升级。坚持解放思想,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不见面”审批,扎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更大干劲突破薄弱环节。要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到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保障,善于从群众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对照群众获得感检验得失,真正做到知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戴源强调,要建强基层组织,切实筑牢执政根基。实施组织升级行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实施队伍赋能行动,全力打造引领基层高质量发展的骨干队伍;实施活动创新行动,鼓励党员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实施制度增效行动,充分释放制度效力;实施保障攻坚行动,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有阵地为群众服务,全面彰显政治功能。要秉持从严要求,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弘扬实干精神,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事业尽心尽责、对工作尽心尽力;破除形式主义,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树立清廉形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盐城良好政治生态,以为民服务和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领导王小红、吴晓丹、柏长岭、崔浩,市有关部门和基层代表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初心;新时代;使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