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南洋机场建设运营和空港经济区规划工作
2019-06-25 15: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24日下午,市长曹路宝率队调研盐城南洋机场建设运营和空港经济区规划工作,强调要按照省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大力支持南洋机场建设,发挥空港枢纽作用,加快发展临空经济,进一步提升盐城对外开放水平。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事业发展,南洋机场T2航站楼等一批功能项目先后建成运营,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曹路宝先后来到市农科院南洋试验场、南映社区、机场路南侧绿化工程等处,实地察看机场周边环境,要求美化机场连接线周边形象,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村庄河道,让机场片区成为城市靓丽的对外窗口。随后,曹路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洋机场、燕舞航空产业集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航线网络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航空物流等具体问题进行专题会办。

  航空是重要的对外交通工具,是城市功能的有机组成部分。曹路宝指出,省委省政府整合省内机场资源,成立东部机场集团,为南洋机场做大做强带来重大战略机遇。我市坚决拥护省决策部署,将与东部机场集团加强协作,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南洋机场更好发展。要制定更加科学的政策措施,精准支持航线运营,激励机场主动作为,全面做好运输服务。要深入研究全货机业务开通工作,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尽快启动跑道延长工程,以高水平的航空物流服务,为发展高端产业、吸引高端人才创造良好条件。

  燕舞航空产业集团承担着我市发展空港经济区的重任。曹路宝要求,集团要以南洋机场为核心,聚焦配套服务机场,抓紧编制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统筹利用要素资源,建好航空物流园,打造特色产业基地。亭湖区要配合开展机场周边环境整治,推动南洋镇、亭湖经济开发区、环保科技城与空港经济区协同发展。市农科院要抓住盐城航空产业发展机遇,与亭湖区紧密合作,发挥农业科技人才优势,共同异地建设高水平农业科技园区,形成多方共赢、联动发展的工作局面。

  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南洋;路宝;机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