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检查交通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
2019-06-18 15: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17日下午,市长曹路宝率队检查我市交通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坚守安全环保底线,是保证工程建设高质量的首要前提。目前,盐徐铁路、高铁综合枢纽、内环高架三期等交通重点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越是关键时刻,安全环保要求越不能放松。在盐徐铁路跨新都路框架桥建设工地,曹路宝详细询问工程时序进度,现场指出并严肃批评工地管理粗放、扬尘污染等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必须在确保施工安全、有效防治污染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要充分运用洒水、绿化、覆盖等多种方法,努力减少扬尘污染。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依法监管力度,主动帮助建设单位制定整改措施,促进项目管理水平提升。

  市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量巨大,参建单位较多。曹路宝先后察看综合客运枢纽主站房、东广场和集疏运道路工程等处,仔细检查安全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市交通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提高检查频次,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程高标准建设。主站房建设的情况比较复杂,各建设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科学组织工程建设,注意畅通施工通道,规范易燃易爆物品储存及管理,完善防护栏、安全绳等防护手段,保障员工人身安全。要对照专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为项目顺利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我市正处于中考期间,内环高架三期青年路与东环路枢纽已全面停工护考。曹路宝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叮嘱建设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妥善处理好工地噪音和扬尘问题,高水平建设惠民工程。内环高架三期东环路隧道连续下穿建军东路和朝阳河,建设难度较大。曹路宝与建设人员讨论工程方案,要求深入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优化通风采光、出入口过渡段等技术细节,努力建设群众满意的示范工程。

  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亭湖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路宝;交通重点;安全环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