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人资环委来盐调研 曹路宝介绍相关工作
2019-05-31 18: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盐,围绕“加强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长曹路宝介绍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李驰陪同。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加强自然保护区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势推进自然保护区内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管护力度,积极拓展生态修复有益方式,适度发展生态旅游,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同时,聚焦全力打造特色生态品牌,积极申报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稳步建设生态特区、探索建立国家公园,全力答好新时代下盐城面临的“生态考题”。

  王奇一行先后来到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麋鹿和丹顶鹤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保护区建设情况、管护措施。他指出,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工作,不断加大保护力度、加快生态修复进程、提升科研水平、强化宣传教育,为保护生态原真性和生物多样性、维护世界生态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座谈会上,调研组认为我市真正将“生态立市”战略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自然保护区保护和利用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斐然。希望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正确处理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基础设施保障,全面提升保护管理水平。省政协将继续帮助盐城在开展国家公园建设试点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等方面鼓与呼,推动盐城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元慧、刘习东、马小峰、金传兴、张甘霖,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省政协人资环委委员、副市长蒋巍,市政协副主席沈洪清,市政协秘书长殷勇,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记者 黄露)

标签:自然保护区;政协;政协委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