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2019-05-31 18: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30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调研医疗卫生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统筹、系统推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占地10万多平方米,配套完善、设备先进,目前已经进行试运行,今年8月份将完成整体搬迁,正常对外服务。曹路宝详细了解医院建设进度,仔细检查功能设施、仪器设备等情况,要求稳步做好医院搬迁工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群众早日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市第三人民医院北院占地面积狭小,面临床位紧张、就医环境较差等问题。曹路宝实地察看院区及周边环境,强调要在保护好历史建筑的前提下,科学改造提升北院,有序引导患者到南院就诊,努力提供更好的医疗环境。

  座谈会上,曹路宝分别听取全市县级医院能力提升、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医院发展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讨论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曹路宝指出,看病就医是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最重要的民生。近年来,我市医务工作者为卫生事业发展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看到,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与地区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

  曹路宝强调,要加强市县联动,充分发挥市级医院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全力推动县级医疗机构“提等升级”。要重视培养本地优秀人才,做专做精做优特色学科,对口支援基层医院,促进区域卫生协同发展。要健全医疗保障体系,严格执行便民利民制度,方便群众在市内转诊就医。要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长葛启发,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路宝;群众;公共卫生体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