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府考评盐城教育职责履行情况 曹路宝参加考评反馈会
2019-05-30 14:3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9日上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考评组在盐召开会议,反馈市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的初步考评意见。市长曹路宝出席,省督学、考评组组长晏仲超主持。

  5月26日—29日,省考评组一行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审核自查报告、访谈相关负责同志、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抽查察看等方式,对市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实地考评,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考评组认为,盐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坚定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城乡教育增量布点、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优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经费投入保障、办学管理体制改革及教育内涵质量提升等重点难点工作,持续优化区域教育布局,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全市教育呈现优质、均衡、内涵、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

  反馈会上,省考评组还指出盐城教育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并从完善教育规划、增加教育投入、合理配置资源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我市将本次考评作为改进工作、规范管理、提升区域办学水平的重要契机,以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校一策、一项一案,精准投入、靶向发力,对已经确定的高中集中管理、职业教育调整和教育惠民措施加快推进实施,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曹路宝对省考评组来盐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扎实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但对照全市人民对优质教育服务的期盼,仍存在许多问题亟需改善。我们将针对考评反馈的意见建议,围绕打造现代化教育体系,迅速制定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努力提升教育质量。特别是坚持教育布局规划和城市发展进程同步,切实补齐乡村教育短板,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教育事业全面繁荣发展。

  副市长葛启发,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省督学、考评组副组长徐俊峰,省考评组全体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叶州)

标签:考评;教育职责;市政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