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军路商圈加快发展工作 曹路宝主持
2019-05-29 10: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军路商圈加快发展工作,要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核心商圈规划建设,精心打造高水平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全力改善周边人居环境,促进人气商气向主城集聚,辐射带动城市功能品质和服务能级全面提升。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繁荣建军路商圈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已被列入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会议分别听取有关设计单位对建军路商圈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思路,详细了解当前该区域各项重点工程实施进展,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建军路商圈承载着城市记忆,是老城有机更新的关键地段。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明确每个地块的利用方案,严格把关每个项目的建筑风格、景观设计,彰显城市特色风貌。要按照活化传承保护的思路建设建军路商圈,充分尊重和保留城市肌理,坚决不搞大拆大建,凸显城市文化内涵,让城市人文精神代代相传。

  项目建设是商圈未来发展的动力支撑。会议指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体开发先锋岛,抓紧实施同曦鸣城等重点项目,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营造浓厚的商业氛围,促进服务业提档升级。要扎实开展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出新等工程,着力改善住房条件,让群众共享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要持续推进城市治理,通过保护历史建筑、改造现有建筑、整治后街背巷、规范沿街经营、推行路面“多杆合一”等系列措施,创建文明靓丽的市容环境,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

  建军路商圈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力量。会议要求,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要带着对城市的感情参与商圈建设,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明确任务清单,强化协调联动,从重大项目落地、国资国企资产资源重组等方面协同发力,大力提高商圈建设的综合效益。要深化军地合作,将建军路商圈建成拥军爱民的示范项目,促进军民更好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盐城军分区司令员李泽勇,市政协副主席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建军;商圈;建军路商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