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曹路宝主持
2019-05-23 11: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加强全市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工作的意见》《全市2019-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等事项。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今年1-4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经受住严峻考验,呈现出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也面临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咬定“双过半”目标,始终保持定力,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当前经济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定增长,用奔跑的步伐、奋进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更大力度招商引资,加快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建设,扎实抓好“三农”工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环保稳定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人民满意的勤廉政府。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全市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与保护工作的意见》《盐城市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改善水生态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群众生命健康、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查考核,高标准构建“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饮水安全保障体系。要充分发挥河湖长作用,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治理,引导公众参与监督,逐步修复河湖生态,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

  会议审议通过《全市2019-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十大挂牌督办项目》。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环保督察要求,全面排查、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细化分解任务,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督查清单,有力有序推进整治、督办。要加大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同时及时公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共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盐城市室外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办法》等事项。(记者 王叶州)

标签:会议;环境问题;清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