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市区小学教育工作
2019-05-22 11: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1日上午,市长曹路宝调研市区小学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建军路小学扎实开展“写字育人”特色活动,荣获“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曹路宝称赞学校强化书法艺术熏陶,从小培养学生文化自信的经验做法,鼓励学校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学校空间布局,提升办学能力,做精教育品牌。在市崇礼路小学,曹路宝实地察看学校办学场所,要求教育部门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发展理念,立足实际需求,合理规划建设校园,将更多资源投入到教学科研上,全力办好高品质教育。

  市实验小学底蕴深厚,拥有科技教育、读书社区等多个品牌课程。曹路宝先后察看学校“四色”文化展示馆、创客实验室以及名师工作室等场所,指出学校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共享优质资源,辐射带动全市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高。来到市串场河小学,曹路宝饶有兴趣地观看孩子们做手工、演话剧、诗朗诵、自制机器人演示等趣味活动,充分肯定学校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关做法,希望继续在全方位培养学生知识技能和生活技能等方面多作探索,提供示范引领。曹路宝还察看了市聚亨路小学东校区建设现场,要求围绕提高办学设施集聚度,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交付使用。

  四项教育惠民工程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实事。曹路宝每到一个学校,都要详细询问工程实施进展,并走进学校食堂、学生公寓,现场检查孩子们生活保障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四项工程计划安排,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惠民措施按期落地见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教育用地有效利用率,将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倾斜,重视培养更多优秀教师,推动盐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葛启发,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都区、亭湖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黄露)

标签:路宝;学校;教育事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