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5·18”活动筹备工作会议
2019-05-15 10: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14日下午,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5·18”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呼应江苏发展大会部署安排,有力有序、节约高效办好“5·18”系列活动,精心打造城市品牌,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助推盐城发展能级不断攀升。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今年是我市第12次举办“5·18”活动,主题是“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暨2019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本次活动突出“重大项目签约、重要成果展示、重点工程开工”,安排了经贸、文化旅游、主题展等6大类活动。会议专题听取活动筹备总体情况和中华龙舟大赛等专场活动介绍,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5·18”活动是让社会各界走进盐城、了解盐城,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5·18”活动为载体,“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将生态旅游与经贸活动有机结合,周密组织、高效推进,更好发挥活动的综合效益。

  主办大型活动是拉动城市发展的强劲引擎。会议指出,要通过举办“5·18”活动,培育壮大会展经济,推介城市优势资源,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要突出项目招引这个重点,邀请更多有代表性、实力雄厚的客商来盐参观洽谈,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对集中开工项目必须严格审核管理,依法依规启动建设。要按照全域旅游理念,系统谋划旅游业发展,重点抓好海盐博物馆开馆、旅游年卡、游客服务中心等一批涉旅项目,努力让来盐城的人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

  当前,“5·18”活动即将正式开幕,时间紧、任务重。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冲刺的状态,市县联动、强化协作,抓紧完成各项筹备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过细做好安全防范、交通组织等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圆满举办。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新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城市风貌,助力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副市长葛启发,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叶州)

标签:盐城;能级;筹备工作会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