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行“传承铁军精神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宣讲比赛 戴源出席
2019-05-09 10: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8日下午,全市“传承铁军精神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在盐都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4位选手依次登台,以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宣讲,将观众们带回到那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出席。

  盐城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无数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长眠于盐阜大地,他们的故事被盐阜儿女代代相传,他们的名字被熔铸到镇村地名中。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宣传展示全市128个以烈士命名镇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两高”目标,践行“两海两绿”路径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根据市委安排,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等联合举办了“传承铁军精神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宣讲比赛(决赛)。

  “顾正红拖着被子弹击中的左腿,振臂高呼‘工友们,大家团结起来,斗争到底!’”“如今的三烈村环境优美,村民安居乐业。”……一曲曲悲壮的配乐、一份份珍贵的史料、一个个美丽的乡村,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精心制作的课件,或慷慨激昂,或柔肠轻诉,声情并茂地讲述烈士们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后人弘扬铁军精神、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好家园的新举措、新成效。

  忆往昔,革命烈士铮铮铁骨;看今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以英烈革命精神激励步凤人奋进新时代。”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党委副书记蔡汉美说,红色基因已融入步凤发展的血脉。东台市东台镇富旗村党总支书记姜亚春告诉记者,富旗村在革命先烈的感召下,加快构建现代化新型农村体系,努力打造红色内涵田园乡村。

  盐都区公安局的陈诚听完宣讲颇为感触,她表示将继承老一辈光荣革命传统,把炽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家住市区沁雅居小区的孙开银老人特意乘公交车来听宣讲,“回去后,我要把这些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讲给家里的孩子们听,教育他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盐都区龙冈小学的孙峰和亭湖区新兴镇的孙书甜分别荣获一等奖。通过宣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铁军精神必将激励大家奋力拼搏、勇敢前行,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把盐城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领导吴晓丹、崔浩,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全市128个以烈士命名镇村党组织负责同志,机关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近800人参加活动。(记者 黄露)

标签:铁军精神;红色基因;宣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