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农机跨区作业证开始发放 严禁变相收费
2019-04-23 14: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在农机送检下乡“八同时”服务活动现场开始发放,有意跨区作业的水稻插秧机和具有合法有效的号牌、行驶证,年度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的联合收割机手都可免费申领跨区作业证。预计今年的农机跨区作业将从5月初开始,直至12初结束,参加跨区作业机械将超过16000台次,可为农民增收7亿元以上。

  《作业证》印制工本费已由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统一支付。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在发放《作业证》时,不得向申领者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以培训费、服务费、中介费、协会会费等各种名义搭车收费或变相收费。一旦发现搭车收费或变相收费等违法行为,上级农机主管部门将严肃查处,并通报当地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机手凭跨区作业证免交车辆通行费。每张《作业证》上加印了唯一对应的二维码,并建立了相应数据库。群众和交通管理部门可通过手机扫描软件查验《作业证》真伪和相关信息,同时,可下载农机直通车客户端,帮助合作社、农机手、农户找农机,找农活。(张尊忠)

标签: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农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