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推进城市经济加快融入长三角
2019-04-23 14: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以接轨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主题的“对话李肇星·论道新大丰”高峰论坛在大丰举行。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以及来自上海、本省市的有关专家学者,对大丰的城市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这是大丰对标上海、聚焦长三角谋划未来发展,加快推进城市经济建设的一个生动剪影。

  今年以来,大丰区积极抢抓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机遇,着力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城市首位度,加快城市人口集聚,城市化率达61%,创成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完善,奥体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图书馆新馆、人民医院新院区等投入使用,中交美庐天地城市综合体对外开放。城市两街两区的GDP总量达到371亿元,占全区的53%;财政收入61.5亿元,占全区的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4亿元,占全区的70%,城市主导地位凸显。

  大丰区主要领导介绍,大丰瞄准盐城城市副中心地位,对标上海,优化规划布局,繁荣现代商贸产业,做强旅游康养产业,放大高铁经济效应,发展总部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和金融服务产业,提升现代物流产业,高水准经营城市,进一步增强城市辐射带动作用,2021年建成区面积达到28.5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达到20万人,城市化率达到65%,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以上,初步建成产业发展、经济繁荣、人气兴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兴海滨城市。(记者 周俊)

标签:大丰;长三角;李肇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